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一般說來,人們在與比自己地位高的人交往時,就可能感到緊張;表現比較拘謹,並且自卑感強;相反,在與社會地位低於自己的人講話時,就會表現得比較自如、自信,甚至比較放肆。

一般說來,人們在與自己同等級、同層次的人講話時,表現比較正常,行為舉止都會比較自然、大方。但是,在與比自己地位高的人交往時,就可能感到緊張;表現比較拘謹,並且自卑感強;相反,在與社會地位低於自己的人講話時,就會表現得比較自如、自信,甚至比較放肆。


比如,有的人在自己的上級面前從不敢「妄言」,在同一科室的也不多說話,可是在自己的下級或所管班組面前講話時,則落落大方,侃侃而談。有的則在一般人面前總是擺出一副能者的架勢,可是一見到權威就顯得十分馴服和虔誠。

專家認為,上級與下級分工不同,是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。與此同時,上下級也是合作關係。如何做到精誠合作,工作卓有成效,妥善處理好上下級之間的關係至關重要。

上級同下級說話時,不宜作否定的表態:「你們這是怎麼搞的?」「有你們這樣做工作的嗎?」在必要發表評論時,應當善於掌握分寸。點個頭,搖個頭都會被人看作是上級的「指示」而貫徹下去,所以,輕易的表態或過於絕對的評價都容易失誤。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頭腦風暴的時候逼著你出主意,你一個也想不出來,有時候吃個飯上個廁所卻靈感爆發。如何喚出並留住那些一閃而過的寶貴靈感?

1.隨身帶紙。有一個好點子,過一會兒再想想就完全記不起來了,為什麼?因為你沒把它記下來。好記性不如爛筆頭。記下來的好點子可能真的好,忘記的好點子什麼也不是。

2.寫下來的時候盡量描述清楚。雖然記下來了,下次翻開卻看不懂。白記。盡最大可能把靈感描述清楚,這樣也可以幫助你整理思路。

3.為不經意而來的靈感做好準備。頭腦風暴的問題在於你被逼著想點子,很多人在這種情況下都大腦空白。靈感往往是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冒出來的,為這種沒有準備的情況做好準備,不要讓好點子流失。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

為什麼總是無法成功突破自我?3點原因待你解析停滯不前的原因


明明不斷參加在職進修,平時也會額外閱讀知識性文章,但為何總是達不到預期效果,遇上問題時仍會措手不及,難以即時反應,總覺得讀再多、學再多似乎都只是一場空?事實上,多數人都把「成功」想得太簡單了!許多人總把「等到我成功,我就可以…」掛嘴邊,這就是過於理想化的現象之一。

當我們把「功成名就」過度理想化時,就容易出現「三分鐘熱度」的現象。執行後一旦發現與期望的有所落差,意志力便瞬間瓦解,提不起勁再繼續往前邁進。那麼,為什麼會有過度理想化的狀況發生呢?以下三點或許就是關鍵原因:

1.花太多時間「說」,而沒有真正「做」

我們都知道,說的永遠比做的要來得容易。常常聽見許多人不停地說自己遠大的目標與夢想,卻不曾聽他們如何規劃,讓自己達到理想的目標。通常這樣的人,往往高估自己的能力,把一切想得過於美好與順利。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職場生存四大勇氣你有嗎?

新鮮感來自你對工作、生活的細微發現。

久入職場者,不免有激情消失、創意不再、情緒低落、落落寡歡的狀況出現,那時你會是抱怨如牛毛般嚇跑你的朋友或者愛人,還是好好反省一下自己?其實新鮮感來自你對工作、生活的細微發現。

突破現狀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時隔4年,澳洲旅遊局再度開啟「全球最佳工作」招聘,吸引全球196個國家逾30萬名應徵者。日前,澳洲旅遊局「全球最爽工作」招募活動公布了入圍第二階段的候選名單,來自35個國家共150位入圍者進入了「全球最爽工作」的第二階段甄選,8名加拿大人進入150人大名單,其中包括2名華裔女士,分別是剛於西門菲沙大學畢業的蕭文倩(Salina Siu)和來自中國大陸的年輕攝影師趙思旭(Sixu Zhao,音譯)。

蕭文倩今年24歲,於溫哥華土生土長,剛在西大完成大學課程,目前居於卑詩省素里市。她入選的職位是「玩樂達人」。


全球最爽工作 加國8人入圍2華裔女孩

全球最爽工作 加國8人入圍2華裔女孩
必利吉 www.5mg.tw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聽了我的經驗,可以讓你的地攤生意上升10倍以上,但是需要按我說的這樣去做了才能成功的。聽了不去做沒有用的哦。

第一:天天都盡量在一個位置上,這樣你的老顧客很輕易可以找到你,做生意無論什麼行業仍是老顧客重要。也可以培養不少的老顧客。


第二:給你的地攤起一個好聽好記有意思的名字,用大字寫出來,讓每一個從這裡途經的人都可以看到。這樣方便別人記住我們。

第三:只賣一個大種類別的商品,紡織品類的話就只賣紡織品類,要賣玩具就只賣玩具類。要賣襪子就只賣襪子類好了。假如你是什麼類商品都賣一點的話,就什麼都不全。這樣人家無論是想買什麼都不需要到你這裡來。由於大家到處都有這些東西。沒有必要來你這裡啊。但是假如你只賣某一個大類的東西,這樣在這一類商品裡面,你在這個城市是最全的貨。

最好是能做到在這個城市你的這一類東西第一全,種類最多的品種,給顧客最大的選擇空間,便利了顧客為了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品種的尋找時間和精力,大家就會很高興到你這裡來買這類商品的了。這個就是利用了市場細分和專業化的理論。什麼都有,什麼都不專業化就不如只做一類,而把這一類做到最專業化的好。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走俏的提前退休計劃

到今天為止,如惠普一般推出過「提前退休計劃」的公司不勝枚舉,但透過這些公司實施此計劃得出的結論卻是:幾乎所有公司推出該「瘦身」計劃,都是因為效益不佳要縮減成本。而他們也不得不為這種縮減成本的行為,給付員工高額的提前退休補償金。

最典型的是2001年松下電器公司的「提前退休」裁員計劃。松下在當年10月份公布的報告稱,截止到9月份結束的上半個財政年度內,公司共出現了5.79億美元的凈虧損。所以,公司計劃裁掉8000名員工,並推出了退休支援政策。

據日經BP社報道說,松下向工會提交的方案是:工作10年以上,年齡58歲以下的公司職員在退休時,公司將在原來的退休金基礎上追加「特別援助金」。另外,公司除了給希望提前退休的員工最多3個月的特別休假之外,還將舉辦再就業能力開發班,同時提供各類招聘信息。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一、人類面對信息越多選擇結果越差

常言道,「籮里選瓜,越揀越差。」美國心理中心網近日報道,美國《決策與判斷心理學》雜誌刊登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信息越多,選擇結果越差。


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研究人員表示,人們通常認為,掌握的相關信息越多,做出的決策就越好。而新研究卻得出了相反的結論。研究人員要求參試者對電腦程序提供的250道題進行回答,並計算其累積得分。一部分人提前知道題目的數量和選項,一部分人不知道任何信息。結果發現,那些知道信息越多的人,得分越低。這說明,選擇時,信息太多反而可能影響人們的決定。

二、女人為什麼愛挽男人的手呢?

女人喜歡用身體的接觸來表達自己的善意和親密,男人和男人之間直來直去,坦蕩無私,他們很少用動作來表示親近感。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職場生存,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,在職場,我們接觸的領導不少,但是我們分析過為什麼他能當領導嗎?

難道所有的領導在我們眼中都是拍馬屁的,有關係的,有背景的,膽子大的……


如果我們仔細分析會發現,職場中有這樣四類人。我們從懶惰和勤快,聰明和懶惰這兩個角度區別,大概可以分為四類人:懶惰的聰明人,勤快的聰明人,懶惰的笨蛋,勤快的笨蛋。

這四類人 第一類適合當老闆 第二類人適合當高管!

一、懶惰的聰明人

職場生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